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產業] 美國Ohio州補助生質能源製造商提升設備

原文為〈Refining equipment funding available in Ohio〉於2010年9月29日發佈於《Biodiesel Magazine》網站,摘要如下:

1. 美國Ohio州政府發展部(Department of Development)為整合該州農業與製造業的優勢、取得在生質能源製造的領先地位,近來發動針對生質柴油以及生質酒精製造商的補助案,以提升製造商的設備品質。審核通過者可以獲得50萬至100萬美金的資金挹注。
2. 申請者需具備的條件有四:
A. 公司需坐落於Ohio州;
B. 提案總預算需有25%以上投資於設備;
C. 能在12個月內完成提案內容、實際運作;
D. 能對該州經濟產生直接貢獻。


評論:
生質能源的發展目標最上位者是自然環境的永續經營,但更貼近實務面的則是農業與製造業的工作機會以及商業利益。特別是農村人口流失、人力老化等問題持續惡化,農業界期待生質能源對原物料(feedstock)之需求有助於農村重建與長期發展。雖然這個案例值得台灣參考,然而台灣究竟不同於美、徳等農業與工業大國,要能獲得穩定的原物料供應以及生產設備支援,仍有諸多困難需要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