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產業] 三藩市成立廢食用油回收處理廠製造生質柴油

原文為〈Brown grease demo biodiesel plant starts up〉於2010年10月1日發佈於《Biodiesel Magazine》網站,摘要如下:

1. 美國公司URS Corp.在聯邦政府以及加州政府的資金補助下,於三藩市(San Francisco)設立廢食用油處理示範廠。目前每日回收餐廳廢油(restaurant trap grease)10,000加侖,可轉化為300到500加侖的brown grease,之後再將其轉化為生質柴油。

2. 此活動是三藩市另一項計畫〈SF Greasecycle〉的延伸,該計畫目標為減少fat, oil, grease (FOG)進入汙水下水道。三藩市每年約需花費350萬美金維修被油脂堵塞、損壞的下水道管線,因此希望藉此計畫由源頭解決問題。


評論:
生質能源的範疇包括生物廢棄物回收,廢食用油也在其中。在以上的這個案例中,這個示範廠的主要價值在於有效回收處理廢食用油、降低對環境的傷害,而非生產生質柴油。此案例的生質柴油的產量雖然太少不足以做為商品,但或許可以供應該廠對於運輸以及發電的基本需求,降低淨能源消耗,甚至以零消耗做為目標。許多發展固態廢棄物(RDF-5)生質能源技術之單位,便是以自給自足為首要目標。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