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產業] 美國兩間公司結盟進行全國性廢食用油回收

原文為〈Brown grease recycling partnership formed〉於2010年10月6日發佈於《Biodiesel Magazine》網站,摘要如下:

1. 美國兩間能源公司Green Equity Holdings Inc. (GEH)與Strategic Energy Supplies Corp. (SESC)近期正在討論結盟事宜,準備在未來五年內於全美各地部署50間廢食用油處理廠。

2. 估計建設第一間處理廠以及初期拓展全美業務將會需要投資600萬美金。

3. GEH將把所有的營運工作外包給SESC。而在工程面,SESC也將使用他們正在申請專利的技術「Thermal Depolymerization2 grease trap waste technology」將廢食用油轉化成三項可銷售的商品:oil, nutrient-rich water and organic solids。

4. 三項產物中,oil將預期可做為生質柴油或是化妝品的生產原料;organic solids可做為燃料或是土壤的添加劑;nutrient-rich water則預期可售往農場、高爾夫球場。

5. 處理廠的地點會選在人口數介於80萬到100萬的都會區附近。預計每年可生產45萬-90萬加侖的oil;65萬-100萬磅的organic solids;以及1000到2000萬加侖的nutrient-rich water。

評論:
營業場所的廢食用油固然受到重視,但家庭廢食用油其實也應該受到關注,雖然每個家庭的產出不大,但總合各個家庭的產出應該相當驚人。只是如果要對一般家庭進行回收,需要投入的硬體建設以及教育宣導勢必所費不貲。

補充:
1. 此處brown grease指的是油餐廳回收的廢食用油。在台灣服過兵役的朋友們應該有以下印象:部隊餐廳旁邊都有一種叫做「油水分離槽(grease trap)」的設備,廢水排入下水道前會先經過濾網濾掉大型殘渣、再於分離槽留下油脂,這些最後要被打撈起來、氣味難聞的油脂就是brown grease。事實上不只是部隊,一般餐廳也必須裝設這項配備以避免汙水下水道阻塞與損壞。

2. 單位換算 :1美制加侖(gallon) = 3.785公升(liter);討論到石油工業時,「(石油)桶」的概念是沿用美國單位,1桶的容量為42加侖,約159公升;但請注意:目前國際間實際使用的鋼桶容量為55每制加侖(44英制加侖),約為200公升(較精確的值是208公升)。


相關文章:
廢食用油與新油整合供應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