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產業] 美國公車CityLink採用B20生質柴油

圖片來源:

原文為〈CityLink promotes B20 use in buses〉於2010年11月17日發布於《Biodiesel Magazine》網站,摘要如下:

1. 美國伊利諾州Peoria市的一間大眾運輸公司CityLink近期改變旗下部分公車的塗裝,來推廣生質柴油。這間公司從2005年開始就使用生質柴油作為旗下公車車隊的燃料,並從最初的B2、B11,提升到2009年的B20。

2. 在2011年該公司將會添購46部新車來汰換舊有車輛,這些新車將具備較新的引擎科技使其更適合使用B20。

3. CityLink使用的生質柴油是由經銷商Ag-Land FS Inc.供應,而源頭製造商則是Renewable Energy Group Inc. (REG)


評論:
1. 許多地區推廣生質柴油都從大眾運輸工具或是公家車輛做起,例如:日本京都市目前所有的公車都是採用B20、台灣的高雄市也由2007年開始讓全市400餘輛公車均添加B2,美國更是有許多地區的公車或是校車早已採用。這樣做的好處除了能夠減少廢氣排放、增加生質能源接受度以外,更重要的是提供生質柴油市場,讓還處於發展階段的生質柴油製造商能夠藉由銷售獲得收入。

2. 雖然正文沒有提及,但我猜想美國伊利諾州(Illinois)與愛荷華州(Iowa)採用生質柴油的公車應該有獲得政府補助,因為這兩洲都是生產玉米與黃豆的農業大州,採用生質柴油同時也能夠幫助農民的生計。另外值得一提的是,Ag-Land FS Inc.除了是伊利諾州的石油經銷商外,它也是農產合作社組織。


補充:
1. 「B20」指的是燃料中有20%是生質柴油,另外80%則通常是一般的石化柴油。

2. REG這間公司在筆者之前的文章「廢食用油與新油整合供應系統」曾出現過,是間頗具規模的公司,總部座落於愛荷華州,目前麾下有5間營運中的生產設施散佈於各州,還有3間正在建造,能將脂肪或植物油轉化為B100生質柴油,是屬於採用「multifeedstock」生產策略的公司。


相關文章:
History of approaches to biodiesel fuel production project〉:京都市生質柴油推廣大事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