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產業]2011年最熱門生質能源公司排名


生質燃料通訊(Biofuels Digest)在今年11月9號宣布了2011-2012年的前五十熱門生質燃料公司排名。 這個排名評估了各公司在生質能源領域裡創新的程度與成就,由100名國際同業與生質能源通訊的讀者票選。共有大約1000家生質能源公司參與此項評比, 最終由Solazyme取得了第一名的寶座。

生質能源通訊的主編 Jim Lane認為今年汽化(裂解)相關的公司都發展得很好,相較之下發展纖維素酒精的公司有些退步。今年上市的公司都有顯著的進步,而再生化學物(利用生物質製造的化學物質)則漸漸變得越來越重要。但是也有一些公司在上市之前因併購或是轉換發展方向而顯得較為沈默。

在最熱門的五十家生質能源公司裡,有37家是以美國為主要基地的公司,13家來自其他國家。發展纖維素酒精的公司在五十家裡佔了15家(與去年相同),6家生質能源公司利用藻類作為原料(去年為五家)。16家公司為生產可直接加入現有車輛的生質燃料如生質丁醇、綠色柴油、綠色酒精或是再生航空燃油。兩家公司專注於再生化學物質。

以下為今年前十熱門生質能源公司:

1 Solazyme
2 Amyris
3 Gevo
4 POET
5 LS9
6 Novozymes
7 Enerkem
8 LanzaTech
9 Honeywell’s UOP
10 ZeaChem

詳細的名單可點此連結
我們會在近期內為各位讀者介紹這些公司,盡請期待。

相關文章:
15家值得關注的藻類燃料相關公司 (上)
15家值得關注的藻類燃料相關公司 (下)
美國海軍購入20,000加侖藻類生質燃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