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產業] 美國海軍購入20,000加侖藻類生質燃料

原文刊載於2010年9月15日的《CNET New Green Tech專欄》,原文標題是〈U.S. Navy buys 20,000 gallons of algae fuel

摘要與補充如下:
1. 內文是關於美國一家利用藻類合成生質油的生物科技公司Solazyme宣佈它已將20,000加侖的生質燃料出貨給美國海軍。這家公司去年與美國國防部簽訂合約,參與美國國防部的再生能源計畫。這個計畫預計在2020以前,以再生能源取代50%以上的現有燃料。


2. 該公司同時也表示美國海軍不只打算將藻類生質燃料導入至船艦燃料,這個夏天Solazyme同時送測了1,500加侖的航空用生質燃料。若是測試過程順利的話,這些生質燃料也會取代現有的航空燃料。

3. 文章後段對於美國海軍積極找尋美國本土生產的再生能源來取代現有燃料的行為有其解釋。2009年一項報告中指出,美國國軍對於外來燃料的依賴可能會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危害。原因是美國國軍現有的燃料來源大多是與恐怖主義有關的國家,因此,美國國軍可能有間接融資了恐怖衝突的疑慮。

4. Solazyme這家公司於八月中的時候獲得一筆五千兩百萬美金的資金,其金主以Morgan Stanley為首,包含了美國許多家創投公司。相關的報導請參閱筆者所寫的〈Solarzyme獲得五千兩百萬美金的資金挹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