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產業] Aurora Algae的全新經營方向

圖片來源:

原文為〈Aurora Algae unveils new business plan〉於2010年10月27日發佈於《Biodiesel Magazine》網站,摘要如下:

1. Aurora Algae Inc. (AAI) 最近才從原本登記的名稱Aurora Biofuels Inc.異動為現在的名字,表明公司將從原本著重於生質柴油發展的策略,改成著重於海藻(algae)生產,期望從omega-3 EPA這樣的高價值商品獲利。

2. AAI期望藉由變換市場以快速擴大自己的企業規模,縮短回收成本的時間。然而AAI並未全然放棄生質柴油,而是在現階段將它定位成副產品。藉由生產高階商品omega-3的獲利,他們將可有更多的資金來改良生產系統以降低生質柴油的生產成本,或許能夠在5到10年後重新將主戰場拉回到生質柴油。


評論:
1. 生質柴油雖然逐漸在全世界受到重視,也已經有許多與柴油混合(blended)的商品出現在市面上,但畢竟還在推廣階段,非常倚賴政府補助,例如:研究資助、稅金減免…等。因此AAI此時選擇轉移陣地或許是個聰明的做法,而且這個新戰場的許多核心技術其實與舊戰場相同,利用這段時間先獲利壯大自己、改良技術,等待時間成熟時再一舉回攻生質柴油戰場,確實聰明。

2. 事實上對食品市場有興趣的藻類公司也不僅只有AAI,業界龍頭Solazyme也在2009年成立食品部門並將藻油賣給食品與保養品公司。許多公司揚名立萬的殺手級產品都和公司創立時的目標不同,畢竟商場如戰場,勝利(獲利)永遠是首要目標,因此不斷地調整組織、選擇商品市場非常重要。


補充:
Omega-3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有益心血管健康,是一種人體必須卻又無法自行合成的養分,因此必須從食物中攝取。健康食品諸如深海魚油、嬰兒奶粉所標榜的DHA、EPA都屬於omega-3。事實上魚油之所以含有omega-3, 是因為魚類會以海藻或浮游生物為食物,因此從海藻提煉是更接近源頭的做法。

相關文章:
Pivot — 創業家最重要的本領〉:一篇討論網路公司轉移戰場的文章

1 則留言:

  1. Hello the company is mainly from the chimney charcoal to become carbonated water.
    And then used to breed microalgae to become one of the sources of microalgae can do raw oil (vegetable oil) and food, feed, etc. ....
    The company uses a closed-type outdoor tonnage in Taiwan and mainland China have a trial factory.
    From the capture of carbon to stocking one-stop operation The above is the company's micro-algae carbon reduction of the general profile, please refer to
    Contact: blue eyes
    iw1547.ms17@msa.hinet.net
    Seek cooperation

    Please give your unit to the mailbox I can send you information to your referen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