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產業] Solazyme獲得五千兩百萬美金的資金挹注

原文刊載於2010年8月9日的《CNET New Green Tech專欄》,原文標題是〈Solazyme raises $52 million for algae fuel

內文大意及補充:
1. Solazyme近幾年已經成為市場中為數不多的藻類燃料的供應者。
2. 該公司於八月初宣佈,以獲得五千兩百萬美元的資金挹注,金主包含Morgan Stanley等風險投資公司。除此之外,雪佛龍及一家日本食品添加物公司San-Ei Gen也名列其中。
3. 文中提到,與其他公司將藻類透過太陽光來養殖,採收,脫水的過程而形成柴油原料的方式不同,Solarzyme是利用糖類作為飼養藻類的原料。
4. 在該公司的初期測試,主要是以蔗糖來作為原料。但Solarzyme透露將來會致力於其他原料的使用。

更多關於Solazyme 的消息,可參考筆者過去的文章〈美國海軍購入20,000加侖藻類生質燃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