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技術]AlgaeVenture System研發創新收穫乾燥設備



藻類生質能源發展至今仍未商品化,是因為目前有三個難關尚待克服:
1. 大規模培養易受外來種類污染
2.培養成本過高(營養源以及環境控制)
3. 收穫,除水耗費大量能源,即使是高濃度培養池/反應器,仍有99%以上含水率,若最終產物為生質柴油,需將生物質乾燥至低於10%含水率才可進行油脂萃取,而傳統除水方法的能量消耗佔了整體能量消耗中的40%。若能降低此項能量輸入,將可大幅幫助藻類能源產業化。
AlgaeVenture System公司於2009年開發出 Harvesting Dewatering and Drying Technology(HDD技術)為藻類收穫與乾燥提供了解答。 整個系統分為運輸帶(過濾帶)和吸水帶,運輸帶將藻體帶離水體並且在運輸的過程中進行過濾, 吸水帶由超吸水聚合物(Super absorbent polymer)製成,利用自然毛細現象以及水分子內聚力來進行收穫和除水,因而不需提供幫浦並且避免過濾時堵塞所產生的額外能量消耗。兩帶運行方向相反以促進除水效率。除此之外,整個系統僅需兩組直流馬達運作輸送帶及擠壓吸水帶,因此能量輸入極低,與傳統離心法相比,收集一噸生物質花費由3400美金減少至1.92美金。在測試機台中,每小時大約可過濾500公升藻液,然而過濾效率受機台大小 目標含水量 以及藻液初始濃度影響,須待進一步實驗才可得知確切效率。
目前AlgaeVenture System已將HDD技術商品化,提供各種不同規模設備以因應不同用途,CEO Ross Young宣稱他們下一步將著重於應用此項技術,採收野外自然藻華。

1 則留言:

  1. 你好本公司主要是從煙囪捕碳成為碳酸水.
    再拿來養殖微藻成為微藻營養源之一.可做生質油(植物油)及食品,飼料等….
    本公司採用式密閉式室外噸級養殖.在台灣及大陸常州有試範廠.
    從PM2.5煙囪捕碳到放養一條龍作業是本公司微藻減碳的一般簡介請參考
    聯絡人:呂進陽
    iw1547.ms17@msa.hinet.net
    尋求合作

    煩請給貴單位信箱我可以寄資料給貴單位參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