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產業] 亞利桑那州州長宣佈投資藻類生質燃料研究

原文為〈Brewer announces investment in algae fuels research〉於2010年09月28日發佈於《AZ Central》網站:


原文大意:
1. 亞利桑那州州長Jan Brewer 宣布亞利桑那州獲得來自政府及業界共計400萬美元的贈款和配套資金,期許該州在未來能夠成為研究與生產藻類燃料的中心。 Brewer 同時也提到這樣的投資預計可以為國家帶來數十億美元和百萬加侖的燃料
2. Brewer與 Harris 是在參加Algal Biomass Organization(ABO) 的國際會議中提及此事。參與該會議的與會者皆是世界各地致力於將藻類轉化燃料,肥料及食物的研究人員。
3. 學基金會董事William Harris提到,新能源研究中心將設立在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SU)的Polytech校園內。他同時也提到亞利桑那科學基金會將與ASU共同建立一個致力於藻類研究和綠色技術的世界級中心。
4. ASU Polytech學院的院長Keith Hjelmstad提到該校多年來一直是藻類燃料研究的中心。事實上在過去的一年內,ASU理工學院中相關的實驗室已獲得超過 900萬美元的贈款,用以擴大藻類燃料的研究。他同時也對這個產業的未來表示樂觀及期待。


補充:
1. Algal Biomass Organization(ABO) 是一促進藻類衍生性商品(燃料、食品及肥料)之研究與發展的非營利組織。該組織的網站詳列了該組織的創立宗旨、組織成員及近期活動資訊。
2. 近期活動中有相當多關於這次Algae Biomass Summit的細節,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
3. 我們BET的成員CTKuo也有受邀參加這次的Algae Biosmass Summit,預計在接下來的幾週就會有更多的高峰會報導及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