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新聞] 美國參議員就取消乙醇補助達成協議



BET在今年一月在:[產業] 2011年美國生質燃料補助 這篇文章中,提到2011年美國總統歐巴馬於2010年年底簽署的生質燃料補助條款。該項補助條款除了提供生質燃料製造商的稅收抵免之外,也針對外國進口酒精實施關稅以保護國內生質酒精產業。

然而,美國加州參議院議員Dianne Feinstein於7月7日宣佈已和兩位農業州參議員就就取消乙醇補貼這項議題達成協議,詳細的內容請參考這裡

在此將這項協議與現行條款的差異之處整理如下:

1. Blender’s Credit for Ethanol (VEETC)的有效期限將由現行的2011年年底提前至2011年7月31日。

2. 進口酒精關稅也將於2011年7月31日停止實施。

3. 將 AFV-RPC (Alternative Fuel Vehicle Refueling Property Credit,替代燃料車輛燃料添加設備稅收抵免) 延長至2014年12月31日,並將其金額將從現行的30%減為20%。

4. 小型製造商稅收減免 (Small Producer Tax Credit):將延長至2012,但金額將由現行的每加侖10美分減至每加侖7美分。

評論與補充:
美國是目前乙醇生產大國。然而使用玉米等糧食來生產生質酒精並提供乙醇補助在近來不斷飽受國際批評。許多人認為乙醇補助讓生質酒精使用量大增,間接導致糧食價格上升。此外,目前針對進口酒精所實施的關稅政策也飽受其他乙醇生產國(例:巴西)所批評。
積極參與協議的美國參議員Dianne Feinstein 認為這項協議除了是廢止乙醇補助的契機,同時也是降低美國政府負債的機會。預計將從取消這項補貼所獲得的資金中,將13.3億美元用於減少政府赤字,剩下金額的三分之一將用於延長的其他幾項稅收減免。
取消這項補助看似減輕了納稅人的負擔,然而當乙醇生產商的稅收增加、獲利減少,多出來的成本最終或許仍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雖然目前這項妥協方案尚未獲得簽署進而頒布為法案,但相關的期貨已經開始上漲,同時也出現反對的聲浪,後續的發展值得繼續關注。

推薦閱讀的相關文章:
[產業] 2011年美國生質燃料補助
The reality we are living in now: Biofuels and the new DC
Ethanol prices, supporters react to Klobuchar-Thune-Feinstein compromi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