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產業]墨西哥將加入藻類生質燃料的戰場

原文為〈Mexico Aims to Be Top Biofuel Producer With Algae Oil〉於2011214日發佈於《TreeHugger》網站。

摘要:

來自美國洛杉磯的 OriginOil和墨西哥政府簽訂了合約:未來的5年中墨國的噴射機燃料將有1%以藻類生質燃料來取代,目標則是在十年之內讓藻類生質燃料的生產量成長到(整體噴射機燃料量的)20%。簽約的雙方也同時希望能夠藉此機會讓墨西哥成為全世界藻類生質燃料的供應大國之一。
他們將這個計畫稱為『墨西哥的曼哈頓計畫』。

這個計畫中的成員包含了OriginOilGenesis以及Ensenada當地大學中的生質燃料研究學者。他們將先興建試驗點試產,若是效果令人滿意,他們將緊接著擴大生產的規模。事實上,去年OriginOil和澳洲的MBD Energy已經有類似的合作與成功經驗。OriginOil的發言人認為,Ensenada當地有充足的日照和海水資源,而這樣的環境條件非常適合從事藻類養殖。

圖片來源:http://www.autoevolution.com/news/the-mexican-manhattan-project-algae-biofuel-31275.html





補充與評論:
1.  關於EnsenadaEnsenada是墨西哥下加州的一個臨海城市,位置可參考下圖。除了三面環海之外,她同時也擁有下加州唯一的一個深海港口。
圖片來源:http://en.wikipedia.org/wiki/Ensenada,_Baja_California

2.   若是想要進一步瞭解OriginOil,可以參考該公司的官網,或是點這裡觀看影片。該影片的主講者是OriginOilCEO,影片內容主要簡介OriginOil的專利技術和未來的發展方向,推薦讀者觀看。
3.   這則新聞表示墨西哥已經開始為投入能源戰場作準備。選擇Ensenada作為這項計畫的中心,除了自然條件相當適合之外,我想擁有深海港口也是其中一個因素。事實上,Ensenada港是國際航程中的一個重要港口,甚至和橫濱以及香港都有互通的航班。從計畫的名稱『曼哈頓計畫』來看,墨西哥對於這個計畫應是有著不小的盼望和期許,且讓我們持續關注這項計畫吧。

相關連結:
The Mexican Manhattan Project: Algae Biofuel
OriginOil’s New Year’s Resolu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