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美國生質能源地圖系統 (BioEnergy Atlas)


美國生質能發電廠分佈圖


美國的國家再生能源實驗室(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aboratory, NREL)協同能源部(DOE)及環保署(EPA)兩個單位,利用Google Map開發了一套互動式的生質能源地圖資訊系統,共分成兩個部分:一是BioFuels Atlas,另一套則是BioPower Atlas。

BioPower Atlas的部分,內容包含生質物料源(Biomass Resource)、生質物加工設施(Biomass Facilities)、替代燃料加油站(Alternative Fueling Station)…等等。這個系統涵蓋的層面相當廣泛,除了告訴一般民眾哪裡有彈性燃料車可以加油的E85生質酒精站、或是電動車可以充電的充電站以外,也提供哪裡有酒精製造廠、垃圾掩埋場、各式可產生生質能的廢棄物來源……等。BioFuels Atlas也是類似的系統,有興趣的讀者們可以前往瀏覽,親身體驗一番。


玉米相關農業廢棄物料源分佈圖。可以看出中西部的Corn Belt一帶資源量明顯較高。


除了這兩組地圖系統以外,NREL也提供像是太陽能與風力、各種替代燃料的生產與供應據點等相關資訊,也值得各位朋友們瀏覽,各種地圖系統的清單可以在以下連結找到:http://maps.nrel.gov/

1 則留言:

  1. BioFuels Atlas這幾天似乎連不上去,各位讀者可以先試試另一個部分:BioPower Atlas。

    回覆刪除